【喜看金秋】这里能找到你心中的乡愁!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09:24 A-A+

  央视网消息:今天的《喜看金秋》,我们带你走近福建龙岩。红土腾龙,生态家园。这个全国所有地级市中,唯一以“龙”字命名的城市。承载着客家人共同的根。

  龙岩地处闽西,被称作“客家祖地”。客家的“土楼王”永定土楼,就在龙岩境内。上下四层,楼中套楼,里面总共近四百间房子。

1

  秋季时节,来龙岩的郊野走一走,风景这边独好。山清水秀之中,泛着金黄的稻田,盛满丰收的喜悦。

2

  培田古村落,紧密有序、错落有致,漫步其中,像穿越回了明清时代,听淅淅沥沥的雨滴,敲打在屋檐。

3

  到了龙岩,也一定要到长汀县看一看。从盛唐到清末,这里都是州、路、府的治所,是真正的“客家首府”。

4

  人们常说,有太阳的地方就有中国人,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客家人。秋高气爽的时节,来福建龙岩转转,看得见美景,记得住乡愁。

5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1号线上”。“1号线上”是中央电视台重大主题宣传新媒体平台,由总编室宣传统筹部负责运营。)

编辑:杨兆荃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