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金秋】银杏舞、漫江碧透,百果吟秋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09:56 A-A+

  央视网消息:世界银杏看中国,中国银杏看江苏,江苏银杏看邳州。作为银杏之乡,秋日金黄的邳州是江南极为明丽的一抹亮色。

  无边无际的银杏之海,古意盎然的银杏小镇,郁郁苍苍的银杏时光隧道,铺天盖地的金黄是这里秋天的主旋律。

1

  四千年前,奚仲带着大禹的旨意,于此建立邳国;四千年间,这里见证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楚汉相争、三国角逐、宋金交兵、淮海战役……这里的每一片银杏叶都带着历史的气息。

2

  刘邦、李白、李商隐、文天祥、冯梦龙、康熙、陈毅、郭沫若……一个个响亮的名字,都曾于此怀古留书,为漫天的黄叶增加了浓厚的人文色彩。

3

  这里的银杏,并不仅仅是秋日的风景与历史的见证。如今,它们的富民效应、生态旅游效应和文化品牌效应不断凸显,银杏的全产业链开发, "银杏旅游+"政策,让邳州在青山绿水中飞速发展。

4

  这一棵棵银杏树,更见证了邳州从历史奔向未来的脚步。大规模应用的工业机器人,完备的循环经济产业链……现代科技、古老文化与美丽自然在此融合,邳州,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起航,振翅腾飞。

5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1号线上”。“1号线上”是中央电视台重大主题宣传新媒体平台,由总编室宣传统筹部负责运营。)

 

编辑:杨兆荃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