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著名土壤学与水土保持专家朱显谟院士逝世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2日 11: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0月11日,著名的土壤学与水土保持专家,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朱显谟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在西安逝世,享年102岁。

  朱显谟先生是水土保持学科的开拓者和奠基者,毕生致力于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与生态建设研究与实践,著作等身、成绩卓著。他于20世纪80年代初提出黄土高原国土整治“28字方略”,为了心中“黄河清”的梦想,半个多世纪以来,朱显谟先生默默奉献在广袤的黄土高原,为我国黄土高原治理与开发作出了巨大贡献。(央视记者 杨永青 甘志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