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枪击案亲历者讲述惊魂一幕:翻过一堵墙才发现中弹!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03日 17: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关注美国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当地警方2日说,1日晚发生在拉斯维加斯的枪击事件已经造成至少59人死亡、527人受伤。这起事件已成为美国现代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枪击事件。

枪击案现场

枪击案现场

  警方认为枪手是“独狼”式袭击者

  事发地点当晚正在举办露天乡村音乐节,现场有超过两万两千人。枪手从附近的“曼德勒海湾酒店”的32层向音乐节的人群扫射。当地警方接到报警后冲入枪手所在房间,发现枪手已经自杀身亡,警方判断枪手是“独狼”式单独作案。

  警方搜查出属于枪手的大量武器

斯蒂芬·帕多克

斯蒂芬·帕多克

  当地警方确认,犯罪嫌疑人是64岁的美国白人斯蒂芬·帕多克,居住在距离拉斯维加斯约一两个小时车程的社区,此前没有犯罪记录。目前,帕多克的袭击动机还不清楚。当地警方在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案件的调查正在进行,在帕多克酒店房间及其住所内搜查到的武器数量也有所增加。

  警方表示,在搜查出的枪支中至少有一支被改装为可以全自动射击的步枪。在美国,买卖全自动步枪是违法的,但是半自动步枪可以被改装为全自动步枪。分析认为,从案发现场的枪声判断,帕多克向人群扫射时很有可能用的就是全自动步枪。警方还找到了属于枪手的数千发子弹以及可以用于制造爆炸物的化学原料。

  此外,警方还在设法与帕多克的女友——62岁的玛丽卢·丹利取得联系,据称目前她正在日本旅行。

  无证据显示枪击与恐怖组织有关

  极端组织事后宣称“认领”这起袭击,不过美国联邦调查局说,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起枪击事件与国际恐怖组织有关。

  警方调查枪手前妻和女友

  目前对于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中的犯罪嫌疑人斯蒂芬·帕多克,美国警方正全力展开调查,试图查明其作案动机。除了对其住所进行搜查外,警方还对包括帕多克的前妻以及其女友在内的人员展开调查和搜寻。

  警方前往枪手前妻住宅进行调查

  当地时间2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塞里托斯,警方前往犯罪嫌疑人斯蒂芬·帕多克的前妻——佩吉·帕多克的住所,并在门外守候。据当地媒体报道,佩吉·帕多克现年63岁,与嫌疑人的婚姻维持了六年,两人在大概30年前就已经离婚。

  日本政府:不清楚枪手女友下落

玛丽卢·丹利

玛丽卢·丹利

  而有关枪手女友玛丽卢·丹利的下落,美国方面认为她现在日本旅行。但3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日本政府并不清楚玛丽卢·丹利的下落。

  据悉,玛丽卢·丹利现年62岁,据报道系澳大利亚国籍,出生在菲律宾。玛丽卢·丹利与斯蒂芬·帕多克此前相处多年。警方因此试图从玛丽卢·丹利那里获取更多信息,从而调查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动机。

  死里逃生 受害者讲述惊魂一刻

  这起美国历史上伤亡人数最多的枪击案,发生在两万多人聚集的音乐会现场,当时混乱的场面可想而知。一名在枪击案中被射中腿部的受害者事后向媒体讲述了他死里逃生的经过。

枪击受害者汤姆·麦金托什

枪击受害者汤姆·麦金托什

  枪击受害者汤姆·麦金托什:感觉上就像永远那么久,但实际上只有一分钟左右。

  枪击发生时,汤姆·麦金托什与家人正在共同参加当天举行的露天音乐会。和很多人一样,他在一开始也误把枪声当初了烟火的声音。但他很快就明白过来,是有人在向人群射击。

  枪击受害者汤姆·麦金托什:我吓坏了,说实在的,当时太吓人了。因为我不知道,现在都知道是有人从酒店楼上射击,但当时我以为枪手就在人群里,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射击,周围有成千上万人,也不知道谁在朝你开枪,那种紧张恐惧,可想而知。

  麦金托什和家人开始和其他人一起逃离音乐会现场。在翻过挡路的一堵砖墙后,他发现自己中弹了。

  枪击受害者汤姆·麦金托什:我跳过墙,站起身后,发现裤子都湿透了,鞋子也湿透了,我就知道,这下麻烦了。

  麦金托什中弹后血流不止,万幸的是身边有人对他紧急施救,让他幸免于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