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福岛第一核电站乏燃料取出计划推迟3年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9月26日 2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东京9月26日电(记者华义)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26日宣布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乏燃料取出计划从原定的2020年推迟到2023年。

  2011年福岛核事故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3号机组堆芯熔化,原本位于反应堆中的核燃料棒因为冷却功能失效而在高温中熔化,形成核燃料残渣。如何取出堆芯熔化后的核残渣成为福岛第一核电站报废的最大难题。此外,1至3号机组还分别保存有约400至600根不等的乏燃料棒,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两年前修订的计划是将于2020年开始取出这些乏燃料棒,但由于取出这些乏燃料棒的工程难度超出预期,对工作人员的辐射风险较大,日本政府26日召开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废堆有关阁僚会议宣布将这一计划推迟3年。

  此外,有关1至3号机组核残渣取出方式的确定,也将从2018年推迟到2019年。开始取出核残渣的目标时间依然定在2021年。福岛第一核电站最终报废的时间表依然大体维持在30年到40年,但是能否如期实现还是未知数。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强震,引发特大海啸。受地震、海啸双重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4个机组不同程度出现事故,导致放射性物质持续外泄。此后,东京电力公司决定对1号至4号反应堆实行报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