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安全大咖谈网络安全 多项技术国际领先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6日 1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9月15日,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发布会现场,众多网络安全科研机构、科技公司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话网络安全面临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去年2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就曾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要从国际国内大势出发,总体布局,统筹各方,创新发展,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不断努力,目前我国多项网络安全技术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如何应对网络社会所带来的一些列问题,在发布会现场,不少大咖也带来了自己的思考和解决方案。

  街道上大量的摄像头等联网装置给市民提供了许多便利,但一旦被攻破,不是沦为各种网络攻击的跳板,就是让公有财产的资源被少数人私自占用,可能导致数据信息泄露,甚至城市交通、治安等管理瘫痪。

  亚信安全董事长何政表示,基于“网络空间平安城市”理念,在17日-20日的网络安全成就展中,将会集中展示包括真实的摄像头劫持演示,让市民体验身临其境的网络安全威胁;进行网络空间平安城市指挥中心展示,集成区域态势、行业态势、企业态势和调查取证等多个平台,展示面对入侵事件,如何通过指挥中心及时发现、分析、治理、溯源和联动防御,实现对城市网络安全的治理和守护。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庄敬贤介绍,网络空间安全实际是人与人之间的对抗,一方是永不停歇的攻击者,而另外一方是坚韧不拔的防御者,这种平衡其实已经被打破,因为攻击者只需要找到一种有效方式就可以轻松给予目标系统致命一击,而防御方需要全方位的去防护自己。

  庄敬贤表示,要实现有效的安全必须要加快威胁检测与响应时间。在最新发布的思科2017年中网络安全报告中提到思科已经将威胁检测时间均值降低到3.5小时,而行业平均时间为100-200天。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丽波介绍,本次网络安全成就展重点展出该中心自主研发的部分平台与系统。如围绕国家工业信息安全态势感知需求,自主建设的“工业控制系统在线安全监测平台”和“工业信息安全风险诱捕系统”,在网络空间监测联网工控系统风险和针对工控系统的网络攻击威胁,使我国成为少数几个可以全天候全方位感知工业信息安全态势的国家。

  尹丽波表示,平台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工控软硬件指纹获取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先后多次在国家重大活动保障中发挥了重要预警作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