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加坡翻船事件1名中国籍船员遇难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9月14日 04: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XHDW)新加坡海域一挖沙船倾覆 4名中国籍船员失踪

  9月13日,四艘拖船将部分淹没的挖沙船转移至新加坡安乐岛附近海域,以便进行水下搜索活动。新华社发(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供图)

  新华社新加坡9月13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13日晚发布消息,当天凌晨发生在新加坡海域的挖沙船倾覆事件中5名船员失踪,已有两人的遗体被找到。经确认,其中一人为中国籍船员,另一人为马来西亚籍船员。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当晚向媒体提供的一份情况说明说,13日凌晨,一艘在多米尼克注册、载有11名中国籍船员和1名马来西亚籍船员的挖沙船,在新加坡海域与一艘在印度尼西亚注册的油槽船相撞后倾覆。目前,已确认1名中国籍船员和1名马来西亚籍船员遇难,3名中国籍船员失踪,其他7人获救。

  目前,获救的7名中国籍船员已被送至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检查治疗,其中1人胸部和头部受伤,但总体稳定,其他6人身无大碍并已出院。

  事发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立即启动领保应急机制,使馆官员紧急约见新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求新方进一步加大搜救力度并调查事故原因。新方对事件发生表示遗憾,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进行搜寻,直至最后一刻。新方还承诺,一旦搜寻结束,会立即启动事件调查程序。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发布消息说,截至目前,已投入约200名搜救人员、5架飞机及22艘船只。新加坡方面还向印尼救援协调中心发出通报,对方部署了5艘船只协助在印尼领海进行搜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