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战降温? 美俄在赫尔辛基举行重要战略性会晤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9月13日 11: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海瑟 诺尔特在记者会上表示,俄美两国意图改善关系,诸如不久前在赫尔辛基举行的会晤有助于这一点。

  据悉,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在赫尔辛基会见了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托马斯 香农。

  诺尔特表示:"美俄两国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了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会晤。美俄双方代表团分别由香农和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率领。双方通过讨论提出了战略稳定问题和共同的关切,并声明了各自的立场。"

  诺尔特就记者关于会晤后双方是否有望改善关系的问题表示,"俄美关系处于最低点,而双方均有意改善。"

  美国国会7月通过对俄罗斯等三国的制裁法案,使得美俄关系跌至“冰点”。自此之后,美俄双方在外交上不断互相“出拳”,关系持续紧张。

  此前,普京表示美驻俄外交机构工作人员应裁减755人,以使两国在对方国家的外交机构人数对等。作为回应,美国国务院8月31日要求俄罗斯关闭其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及华盛顿和纽约的两处建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