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军委机关新型服务保障体系助推新体制焕发活力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9月13日 1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刘济美、张永红)记者13日从军委机关服务保障改革推进会上获悉,军委机关通过新型服务保障体系对机关服务保障工作实施全面统管统保,确保军委机关各部门从繁琐的保障性事务工作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专司主业、专谋打赢。

  在原四总部体制下,军委机关服务保障工作由各部门自我保障。实施军委领导体制改革后,组建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赋予总局担负军委机关服务保障工作统管统保的职能任务。

  据介绍,总局成立后,着眼一体化保障、规范化运行、现代化管理方向,遵循“一切保障资源权属军委、一切服务保障方便部门、一切业务依法运行”的原则。坚持边建边保、以保促统,搭建总局与服务保障实体的“两级架构”组织体系;建立区域保障、建制保障和专项保障“三种模式”的供应体系;形成综合保障力量、专业保障力量、专项保障力量、应急保障力量“四位一体”的力量体系;健全资源调控、管用分离、协调对接、应急响应、检查督导“五项机制”为支撑的制度体系,在体系重塑上为军地机关事务管理改革起到了示范导向作用。

  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领导表示,面对统管统保后,保障摊子大、改革任务重、标准要求高、矛盾问题多的实际,总局积极推进服务保障模式创新。在财务保障上,建立一口对外、多口对内的经费统管模式,解决资金分散、监管不力问题;在供应保障上,建立统一标准、统筹供应的生活保障模式,实现机关食堂一个标准;在营院管理上,建立统管统分、市政托管的营院保障模式,使营房保障负担大大减轻;在工程建设上,建立共同监督的工程建管模式,实现机关新建工程全部由总局统建。创新保障模式有效的提升了服务保障效能,增强了广大官兵职工获得感,确保了军委机关工作高效运行。

  下一步,总局将持续深化服务保障改革,着力以集约化保障为主攻方向,以深化军民融合为重要途径,以规范保障秩序为实践抓手,着力建强保障体系,形成“总局统管、部门使用、实体供应”的一体化保障格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