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开幕

国际新闻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17年09月06日 15: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会现场

  人民网鄂尔多斯9月6日电(记者 白建平 富丽娟 陈立庚)9月6日上午,《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开幕。来自196个缔约方的正式代表约1400人与会,共商全球防治荒漠化大计。

  本次大会将于9月17日结束。大会由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主办,中国国家林业局、外交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主题是“携手防治荒漠,共谋人类福祉”。会议主要任务是围绕联合国确立的“到2030年实现全球土地退化零增长”这一重大目标,讨论一系列重大政策性议题,推动形成《公约新战略框架》等5项成果,各缔约国提出本国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的国家自愿目标和行动计划。

  大会还将发布《鄂尔多斯宣言》,体现大会共识和“生态文明”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我国荒漠化防治成功经验和治理模式转化为国际语言纳入宣言。同时,利用大会平台,邀请“一带一路”沿线荒漠化严重的国家,共同协商在《“一带一路”防治荒漠化共同行动倡议》框架下建立合作机制,加强信息共享交流,共同推动“一带一路”荒漠化防治。发布《全球防治荒漠化青年倡议》,倡导和鼓励全球青年增强生态意识,为荒漠化防治贡献力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