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与金砖·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助力合作 搭建青年交流平台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6日 1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即将在厦门举行,人文交流,也被纳入本届峰会的合作重点文件当中。作为金砖合作人文交流项目之一,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从2014年起开设金砖国家项目暑期学校,组织金砖五国的学生和青年学者到中国,深入了解金砖治理与金砖合作。

 

  上海,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每年暑期,这里都会迎来一批特殊的访客。来自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的40多位青年,认真聆听讲解、提出心中疑问,通过实地考察,直观感受金砖合作机制的运作细节。

  从金砖治理与合作,到中国政治与外交,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培训,每一天都有不同的课程安排。参与到项目中与学生交流的,不仅有金砖国家相关领域的专家,甚至还有一线外交官。来自金砖国家的青年一代,通过接触,达成理解与共识,更收获了友谊。

 

  从2014年第一期培训班开课至今,暑期学校已经成功举办四期,成为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承办的一个定期项目。每一年,都会吸引上百位金砖国家的年轻人参与其中。

  作为金砖国家参与全球治理的综合性研究机构,金砖中心近年来还推动成立了“金砖国家大学联盟”和“金砖国家网络大学”,每个国家选取五个大学,进行互访交流,促进金砖各国在教育领域展开更深层的务实合作,进一步夯实金砖合作的民众基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