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与金砖·南非孔子学院】以语言为媒 做交流信使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5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金砖合作机制带来经贸合作机会,也促进各国人文交流。在南非各地,当地人通过孔子学院,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拉近彼此心灵距离。今天的《我与金砖》系列,就带大家走进南非的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

汉语教学课现场

汉语教学课现场

  南非是个多种族国家,不大的课堂里坐满了非洲裔、欧洲裔和印度裔的学生。这是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里的一个汉语中级班,学员都是德班理工大学的学生,大部分已经掌握了简单的日常用语。

德班理工大学学生

德班理工大学学生武书亚

  德班理工大学学生武书亚:我在科技系就读,打算当一名航海官员,我们的港口经常有中国船员到来,我想用汉语跟他们交流。

德班理工大学学

德班理工大学学生喜悦

  德班理工大学学生喜悦:我的汉语水平还不错,我希望有一天我会去中国,在上海学习。

  德班孔子学院不仅招收本校学生,也对校外的中国文化爱好者开放。

德班市民

德班市民

  德班市民:我们都知道中国现在高速发展,很多企业来南非投资,也意味着我们有更多就业机会,前提是学好汉语。

  德班孔子学院成立三年多来,共开设近100个教学班,注册学员3500多人;将汉语课纳入外方大学的学分体系,推动当地中资企业的"校企合作",还在中小学开设10个汉语教学点。同时,学院开展了5万多人次参加的60多场大中型文化活动,组织参与7次赴华夏令营和冬令营,还开拓性地将中国文化主题纳入"德班市文化艺术遗产月"。

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廖诗琴

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廖诗琴

  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廖诗琴:文化的交流是多元的、是双向的,只有在不断的碰撞、擦出火花的过程当中,我们才能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

德班理工大学国际处处长塞缪尔博士 

  德班理工大学国际处处长塞缪尔博士:我们之间的友谊不局限在大学校园里,这种合作不光是学术上的合作或互信,也不光只是学一门语言,而是能对人与人的沟通做出伟大贡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