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教育图片评论

峥嵘90年 为你守护:海之骄子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4日 12: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身着一袭黑色特战服,留着极短的板寸,个个目光犀利,中国海军特种部队“蛟龙突击队”的形象格外鲜明抢眼。

  从2008年12月26日,他们随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远赴亚丁湾,至今已连续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300多天,随船护卫、驱离海盗、解救遇袭商船,一次次将奇迹书写在大洋深处。

  这样一支具有空中、陆地、海上和水下四栖渗透突击作战和海上反恐作战能力的海军特种部队,被人们誉为“海上蛟龙,陆地猛虎,空中雄鹰,反恐精英”。蛟龙突击队某分队队长的李烨睿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2012年7月至2013年3月,李烨睿赴委内瑞拉海军特种作战学校留学,该学校最鲜明的特色是地狱式训练,历年的淘汰率达88.8%,死亡率达3%。面对艰苦卓绝的生死考验,他百折不挠,勇猛冲锋,13个科目个个考第一,且以总评第一名的成绩毕业,被授予委内瑞拉军队最高荣誉——“海上突击队员”称号,并被该校史无前例地聘为外籍教员。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军人的血性担当。

新闻首页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