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央气象台:双台风将先后登陆 台闽浙有强风雨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9日 15: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正不断靠近我国,预计今天傍晚前后登陆台湾,明天登陆福建;第10号台风也紧随其后,预计也会登陆福建。受双台风影响,台湾、福建、广东、浙江等地将迎来强风暴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

  台风“纳沙”将先后登陆台湾、福建

  根据中央气象台监测,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今天上午已经加强为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预计将于今天傍晚前后,在台湾花莲到宜兰一带沿海登陆,明天凌晨到上午,在福建霞浦到厦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预计再次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福建或一天内连遭两台风登陆

  在“纳沙”不断靠近的同时,今年第10号台风也于昨晚在南海海面生成,并且紧随其后。预计将于明天白天掠过台湾西部,明天夜间到31日早晨,以热带风暴级强度,在福建霞浦到晋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逐渐减弱,并将与“纳沙”减弱后的残余环流合并北上。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张玲:考虑到“纳沙”和它的一个相互的影响,另外伴随着有西南季风的输入是非常强,水汽输送条件特别好。由于这两个系统共同作用,导致降水持续的时间可能比较长。未来一直到8月2日,整个华东地区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风雨影响。

   受双台风影响,预计今天到8月2号,台湾、福建、浙江、广东东部、江西东部、上海、安徽、江苏、山东等地将先后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其中,台湾、福建东部和西部山区、浙江西南部、江西东北部降雨量可达200~400毫米,福建局地最大雨量可达500毫米,台湾局地可达600~800毫米。明天到8月1日将是降雨最强的时段。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张玲:从山东半岛以南一直到南海的大部海域都会出现六到八级的风,台风中心经过的地区,风力可以达到十二到十四级。

  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提醒台湾、福建、浙江、江西等地加强台风的风雨防范工作,海上及沿海地区人员、船只要及时撤离避险,同时注意防范暴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乡内涝及中小河流洪水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