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中国】古田会议永放光芒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8日 20:30 A-A+

 

  央视网消息 山峦含黛,敬意萦怀,白墙青瓦的古田会议会址庄重古朴,会址北侧的毛主席纪念园依山而建,纪念雕像高大雄伟。

1

  古田是中国共产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是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

2

  1929年12月28至29日,在闽西这片红土地上,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召开了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做出了著名的古田会议决议。决议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围绕如何建设无产阶级政党和党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提出了通过加强思想建设,使之成为无产阶级先锋队的原则,成功地解决了从思想上保证党的先进性的基本问题,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作出了重大贡献。

3

  古田会议精神内涵十分丰富,包括从思想上建党、从政治上建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重视群众工作,“三条纪律,六项注意”等,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成果——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奠定了重要基础,并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放射出真理的光芒。

4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回望建军90年的辉煌历程,人民军队正是沿着老一辈革命家开辟的正确道路,从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到改革开放的伟大变革,一路高歌、奋勇前进。

编辑:于晓丹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