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中国】八一广场军旗猎猎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8日 20:45 A-A+

  央视网消息:有这样一些地方,它们在中国革命的各个关键时刻发挥了巨大作用;

  有这样一些地方,它们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军队建立、主要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作出了不可磨灭的伟大贡献;

  有这样一些地方,它们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树起了不朽的丰碑,积淀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伟大的中国革命从这里一步步走向胜利,如今这里是红色革命纪念地! 

1

  90年前的八一南昌起义,拉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

 

2

  在英雄城南昌的心脏地带有一个著名的八一广场,原名人民广场,这里是南昌市和江西省政治、经济、文化等活动的重要场所。八一广场,东西宽为280米,南北长为437米,由中心广场、主席台、东西两块游园组成,占地总面积122588平方米。 

3

  八一广场的标志性建筑是八一起义纪念塔,这里也是南昌市的标志性建筑,被誉为英雄城的城徽。塔身两侧嵌有青松和万年青环抱的中国工农红军旗徽浮雕,塔顶由直立的花岗石雕步枪和用红色花岗石拼贴的八一军旗组成。1977年8月1日,为纪念八一南昌起义五十周年而建,1979年1月8日落成。塔身正面镌刻的“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由叶剑英元帅题写。

  长期以来,庄严神圣、气势雄伟的八一广场对于弘扬“八一”精神,进行革命传统和英雄主义教育起到了重要作用。

编辑:于晓丹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