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五届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签署《北京教育宣言》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7月05日 17: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施雨岑)记者从5日在京举行的第五届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上获悉,金砖五国代表团团长签署了《北京教育宣言》,并就金砖国家教育未来合作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据介绍,本次会议以“金砖国家教育合作:促进卓越和公平”为主题。《北京教育宣言》提出,继续支持“金砖国家网络大学”成员开展教育、科研和创新领域的合作,同时鼓励金砖国家的大学加入“金砖国家大学联盟”。

  此外,《北京教育宣言》还鼓励金砖国家举办“青少年夏(冬)令营”,增进金砖国家青年一代的文化沟通和交流;鼓励金砖国家提供更多的奖学金名额,增加成员国学生在其他金砖国家学习的机会。

  “《北京教育宣言》作为今后金砖五国教育合作的纲领性文件,表明金砖五国的教育合作由高等教育向基础教育延伸,由单项向综合扩展,由教育向联合科研、信息分享、人文交流拓展。”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北京教育宣言》的签署,为今年9月即将在中国厦门进行的金砖五国元首会晤做了教育方面的准备。”

  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是金砖国家推动教育发展的重要合作机制,前四届会议分别在巴黎、巴西利亚、莫斯科和新德里举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