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香港小朋友问:如何才能成为太空人 杨利伟这样回答……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30日 13: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6月29日,香港维多利亚公园,“航天英雄与小学生真情对话会”举行。杨利伟(左二)、景海鹏(右一)、陈冬(左一)三位航天员出席活动,与300多位香港小学生对话。

图:6月29日,香港维多利亚公园,“航天英雄与小学生真情对话会”举行。杨利伟(左二)、景海鹏(右一)、陈冬(左一)三位航天员出席活动,与300多位香港小学生对话。

  央视网消息:“既要有梦想,也要脚踏实地;既要仰望星空,也要好好学习”,在与小学生对话时,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勉励香港小朋友。

  6月29日,迎接香港特区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举办“航天英雄与小学生真情对话会”。中国三位航天英雄杨利伟副主任、景海鹏航天员、陈冬航天员出席活动,与300余位香港小学生对话,拉近距离,增强小朋友对中国航天科技的了解与兴趣。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自1992年立项,立项之初便确定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三步走目标:第一步,成功发射载人飞船;第二步,成功发射空间实验室,进行航天员出舱活动;第三步,成功建造空间站。目前,中国成功将11位航天员送上太空,正在迈向“第三步”目标。

  上太空是什么感觉?上太空有什么危险?香港小学生向航天员抛出问题。没有重力,人感到失重;从太空看宇宙,感到很深邃、很美丽;还觉得自己长个了、皮肤变好了,陈冬细心地回答了提问。在说到火箭爆炸等可能性带来的危险时,香港一位小朋友说:“人都要死,我不怕死”,景海鹏称赞这个小朋友,告诉在座小学生,“航天事业确实有危险,不过这是我们的职业、使命,从事这份工作我们就准备好承担会有的危险。”

  一位4年级的女孩子认真地念出自己写好的问题:“香港航天科技没有那么好的条件,香港人怎么能够成为太空人呢。”杨利伟告诉这位女学生,虽然前两批航天员主要从战斗机驾驶员中选拔,但是中国计划在2022年建成中国人的空间站,需要工程师、研发人员,香港的高校、科研机构、研发单位都可以向中国航天提供“太空人”选拔人员,“为了中国人的空间站,你们现在就要努力了,既要学习好,也要身体好”。

  2016年9月15日,中国首个真正意义的空间实验室“天宫二号”成功送上太空,它将为中国空间实验室建造进行关键技术验证。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曾说,“空间实验室任务完成后,我国将开始建造中国空间站。”

  中国在航天科技方面发展迅速,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希望国家航天科技发展带动香港相关方面发展。庆典委员会执行主席郑耀棠说:“小学生是香港社会未来的栋梁,希望透过此次机会,让小朋友近距离接触航天员,与他们对话,加深了解,激励他们争做下一个航天英雄。”(记者 钱景童 李受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