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夏粮收购陆续展开:进度快于去年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4日 15: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根据有关方面分析,今年全国小麦总量与上年持平,质量总体好于上年。国家粮食局监测显示,目前,夏粮收购正由南向北陆续展开,收购进度明显快于去年。

  国家粮食局预测,今年小麦收购量将在1500亿斤左右,收购量仍将保持较高水平。目前,主产区已经累计收购小麦127亿斤,由于小麦质量总体较好,天气有利,收购进度同比增加95亿斤。

  国家粮食局调控司副司长 罗守全:根据监测,现在部分地区的小麦市场价格已经低于国家制定的1.18元每斤最低收购价水平。为了保护农民利益,防止出现卖粮难,国家先后在安徽、河南、江苏、湖北四个省启动了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

  罗守全表示,国家粮食局将加强粮食市场监测分析,及时发布粮食收购进度和市场价格等信息,引导农民选择合适时机售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