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砥砺奋进的五年】火箭军某洲际战略导弹旅:蛰伏深山 砥砺大国长剑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1日 16: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有着“东风第一旅”之称的火箭军某洲际战略导弹旅是我军第一支地地战略导弹部队。组建58年来,用中国的“两弹一星”精神,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多个第一,铸就了国之重器。新时期,官兵们牢记使命,苦练新时期条件下的生存能力、实战条件下的反应能力、多种情况下的独立发射能力,一次次送长剑飞天,部队实战能力和战略威慑稳步提升。

       夜色中,洲际导弹旅各导弹分队再次集结,驶向大山深处,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密闭生存训练。对于旅里的官兵来说,这样的训练已经是常态。

       阵地就是战场,密闭生存就是实战的考验。训练中,官兵们一切工作生活全部与战斗力对表,大到一个测试项目的精简优化,小到官兵们饮食规律的数据对比,全都按照标准进行。

1

       跨昼夜连续训练,处置多种特情,这些已经是家常便饭。除此之外,官兵们还要在任务间隙穿插进行抗饥饿、抗缺氧、抗疲劳、倒时差——“三抗一倒”训练,锤炼部队在极限条件下的生存能力。

1

       把手中的武器练到极致,是这个旅一代代官兵不懈的追求。作为一支掌握着国家王牌、民族底牌的战略导弹旅,他们时刻不忘历史责任,聚焦强军目标,苦练战略铁拳,创造出火箭军全军多项第一。

       组建58年来,这个导弹旅的武器装备经历了多次换型,距离越来越远、精度越来越高、威力越来越大,实现了战斗力建设从“打得响”向“打得远”“打得准”的一次次转变。

1

       去年,这个旅千里机动,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与蓝军进行了首次交锋。面对有备而来的蓝军部队,官兵们带着敌情搞谋划、面对威胁研究招数,在历时一个月的演练中,他们成功模拟发射19枚导弹。

       这个旅还不断加大实战化训练力度,常态开展全要素、全流程、全员额战备演练,全部火力单元具备独立测试发射能力,实现待战的接令就能打,备战的迅速能接替,休整的接续能补入。

1

       前不久,在西北大漠,随着点火口令的下达,导弹腾空而起,数分钟后,靶场传来精确命中目标的消息。这是这个旅结合实弹发射战备训练实际,从多方面着手,对某型号导弹进行流程优化研究取得的新成效,使发射时间缩短了近三分之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