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首个全球能源组织献礼“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4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图左)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刘振亚(图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图左)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刘振亚(图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央视网消息(记者 唐诗颖)5月13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分别与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部、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非洲联盟委员会、阿拉伯国家联盟、海湾国家合作委员会电网管理局等5家国际组织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在互联电网规划、基础研究、政策协同、项目推进、信息共享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刘振亚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就是打造绿色低碳、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世界能源共同体,对于服务“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实现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合作组织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签署协议,是各方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的重要实践,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成果。

  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表示,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部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签署的合作协议,将为双方共同贯彻“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关键指导。

  联合国副秘书长、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执行秘书阿赫塔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愿借助“一带一路”这一平台,在应对气候变化、节能减排、发展绿色能源方面深化与中国有关机构的合作。

  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长谈践表示,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签署的多项合作协议,有望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增光添彩。

  根据合作协议,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将与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部在能源政策、经济、技术、研究及援助项目等领域开展合作,与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联合开展制定亚洲及环太平洋地区电力互联互通路线图,与非洲联盟委员会推动非洲电网互联、实现非洲和世界能源可持续发展,与阿拉伯国家联盟推进阿拉伯国家间跨国电力贸易领域及相应互联互通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与海湾国家合作委员会电网管理局开展海湾地区可再生能源开发与电网互联研究。目前,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已经与有关方面开展了实质性合作。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是中国发起成立的首个国际能源组织,于2016年3月成立。一年多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大力加强理念传播、基础研究、项目推动和国际合作,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进入落地实施、共同行动的新阶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