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在现场】利比亚记者:“一带一路”倡议令非洲国家受益匪浅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4日 13: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利比亚《非洲头条》报社的副编辑阿尔法·达菲·森科潘尼

利比亚《非洲头条》报社的副编辑阿尔法·达菲·森科潘尼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受恩 李祎男)“‘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所有参与国都提供了一个公平的平台,大家都可以坐下来共同商讨如何发展经济。”5月14日上午,来自利比亚《非洲头条》报社的副编辑阿尔法·达菲·森科潘尼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现场就“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的影响,以及非洲人民对“一带一路”的期待接受了央视网记者采访。

  对此次在北京举办的高峰论坛,阿尔法·达菲·森科潘尼抱有很高的期望。“希望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人们可以建立一个框架,使较小经济体受益,改善发展中国家人民的生活水平。”他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所有参与国都提供了一个公平的平台,大家都可以坐下来共同商讨如何创造经济发展。利比亚与中国关系十分紧密“一带一路”倡议使利比亚受益匪浅,利比亚得到了中国极大的帮助。阿尔法希望此次论坛能进一步加深两国关系。

  阿尔法认为,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关键。作为记者,他此次来到中国的目的就是要把“一带一路”的信息传递给利比亚人民,让他们更好的了解中国,了解在中国发生的事情。“我们组建了一个27人的团队报道‘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是我们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好机会,我们也要把这些信息带回非洲。”他认为,非洲人民很关注改善生活水平的话题,当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政治上的对话往来会更加密切。

  “中国在非洲的基础设施建设做的非常好,”阿尔法赞叹道:“在东非,中国帮助他们连接了乡村与城市,在利比亚,中国为我们援建了公路、医院和学校。”他说,在利比亚,人们经常会指着中国援建的设施说,“看,这是中国的,这就是中国对我们实实在在的帮助,”他说,“一带一路”倡议为非洲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互联互通。

  在阿尔法眼中,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的典范。中国正在为发展中国家所做的“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帮扶模式很好,这种模式让拥有不同背景不同情况的国家能按照自己的方法与自己的步伐来发展。

  他说,中国与非洲在文化与历史背景上有很多相通之处,利比亚希望更加了解中国以及中国发展如此迅速的原因。“习近平主席是一位伟大的领袖,”阿尔法说,“不仅在中国如此,在世界上亦是如此。”他认为,所有国家,特别是自身面临挑战的国家都可以从中国的发展上学到东西,包括利比亚在内的所有非洲国家也可以与中国学习扶贫经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