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清华斯里兰卡留学生回家“撸起袖子加油干”!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4日 15: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 高宇婷)“中国同事讲过一句话,我非常喜欢:‘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个子不高,皮肤黝黑,眼镜后面藏着一双精明的眼睛,说话慢条斯理的桑吉瓦,是中国交建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的斯里兰卡当地员工。

  他199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发电专业,随后就职于迪拜、卡塔尔等中东国家和地区的工程建设企业,在海外工作20余年。2013年,桑吉瓦回到斯里兰卡工作。2016年,他来到中国交建港口城项目应聘,以优异的教育和工作履历成为项目的一名工程师。

  斯里兰卡是佛教国家,人民性格温和,待人宽容。桑吉瓦也不例外,工作时不急不躁,是公认的“好脾气”。可就是这样一个随和的人,有一次也跟人“急”了。

  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是目前斯里兰卡最大的外国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它将吹填形成269公顷的土地,未来要建成科伦坡新的高端中央商务区,对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提升科伦坡城市地位以及斯里兰卡国家形象都具有重要意义。桑吉瓦的工作职责之一就是与科伦坡政府部门和市政设施供应部门对接,推进港口城的市政配套设施建设。

  在与科伦坡当地水务局协调项目市政供水时,水务局的工程师对桑吉瓦说:“我们目前只能提供一个水源,提供两个水源难度很大。”

  桑吉瓦耐心解释道:“为了保证港口城顺利推进和未来发展,我们希望提供两个配套水源。”

  这位工程师对桑吉瓦说道:“请你也站在我们的角度考虑一下水源经过繁华市区的困难吧!”

  听到这里,桑吉瓦有些着急了,他激动地说:“先生,确保港口城用水安全是斯里兰卡政府和港口城项目公司共同的责任,未来将有25万人在这里工作生活,一个水源肯定不够。帮助项目建设,就是在帮助我们自己。供水有困难,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解决,请提供两个水源吧!”

  这一番话让水务局的工作人员若有所悟。最终,经过水务局的协调和努力,为港口城解决了两个供水水源问题。

  工作时的桑吉瓦一丝不苟,没有太多的话。在生活中,桑吉瓦很愿意和同事们分享他在中国的经历,还给中国同事看他在清华读书时的照片。

  桑吉瓦回忆说,20多年前,他因为成绩优异成功申请到中国清华大学学习,对北京的第一印象是很冷、很大,因为科伦坡很热,很小。他说,在北京学习生活的时光还历历在目,不过大学毕业后就再没来过北京。

  “目前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希望能有机会再去北京看看,实地感受中国的变化。斯里兰卡曾经饱受战争,经济发展相对落后,迫切需要更多像中国交建港口城这样的项目带动和激活斯里兰卡经济发展。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应聘到港口城工作的重要原因。”桑吉瓦感慨地说。

  桑吉瓦补充说:“对中国企业能够帮助我们一起改变国家面貌,建设美好家园充满信心,也希望更多像我一样的斯里兰卡人回来建设自己的祖国,学习借鉴中国经验,我相信未来科伦坡也能像中国的北京、上海、深圳一样,市政配套完善、建筑形式优美、商业贸易繁荣、人民安居乐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