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界哮喘日:清新空气 舒畅呼吸 远离过敏源

社会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3日 0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眼下很多地方天气转暖,杨絮、柳絮满天飞,让哮喘患者不堪其扰。今天(5月2日)是第19个世界哮喘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清新空气,舒畅呼吸”。数据显示,哮喘患病率呈逐年攀升和低龄化趋势,我们该如何防范呢?

  患病率呈逐年攀升和低龄化趋势

  哮喘是仅次于癌症的世界第二大致死和致残疾病,发作时病人会反复出现气短、咳嗽、胸闷等症状。目前,全球哮喘患者已超过3亿,也就是说每20个人中就有1人患有哮喘,患病率每十年上升50%。中国哮喘患者约3000万,其中儿童患者约占1/3。

  科学治疗和防护 远离过敏源

  医生介绍,环境污染、生活方式、饮食结构、精神压力、以及遗传因素等,都是导致哮喘病发作的诱因。通过规范治疗和科学用药,目前80%以上哮喘病患者的病情都能得到控制。同时,患者还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远离过敏源。

  江苏省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 耿立惠:所以外出的时候建议大家要注意,避免接触这些过敏的东西,不要到人群拥挤的地方去,注意个人卫生,另外因为春季的时候外面柳絮比较多,尽量注意戴好口罩,防止引起咳嗽哮喘等症状,控制症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