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信事业发展“以人民为中心”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7年04月18日 16: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是“十八大”以来,党的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内涵,也是总书记“人民性”思想在新媒体环境下的新发展。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理论内核,并将其深入落实,是进一步推进网信事业发展,加快网络强国建设、促进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的重大时代主题。

  “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发展是硬道理,人民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主体,重视人民性也是网信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和方向动力。以人民为中心,首先要了解人民之需,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忧。目前我国信息化发展还存在着不平衡问题,城乡之间、“脑、体”劳动之间、不同阶层之间存在差距,造成了发展的阻力。推进网信事业发展,最基本在于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信息化服务的普及工作,缩小差距,为最广大群众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网络信息服务。

  近年,网信事业的快速发展,为解决这一难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补齐短板,农村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大力度,光纤和宽带网络的有效覆盖大大提升。百姓的网络应用成本逐年降低,信息使用获得了最实在的普惠。网信事业瞄准现代化主攻方向,发挥互联网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切实消除“数字鸿沟”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在产业领域,“互联网+”促进实现产业优化升级、结构调整、机制创新,网络化、智能化助力创新创业,增加了人们的收入,提升了人民生活品质。2017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进一步提出提速降费的新举措,获得了代表们阵阵掌声和民意的热烈喝彩……“以人民为中心”,网信事业的快速发展,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成果的进程中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