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互联互通“赢来”的咖啡生意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7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重庆咖啡交易中心咖啡品鉴会

  重庆咖啡交易中心咖啡品鉴会

  央视网消息(记者 高宇婷)在重庆,这里生产的笔记本电脑卖到了全世界、生产的汽车卖到了全世界、生产的液晶屏卖到了全世界......如今连重庆不生产的咖啡,都卖到了全世界。

  这背后不仅有企业的转型发展和商业智慧,更重要的是重庆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的区位、金融两大优势,“赢来”了咖啡生意。

  位于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的宏天实业集团,偶然和重庆能源集团的子公司有了几次咖啡生意的成功合作。在做咖啡贸易的过程中他们发现,全球大宗商品价格都在下降的情况下,咖啡价格一直稳定增长,同时中国市场对咖啡的需求也在稳定增长。

  于是,两家企业一拍即合,联合了其他7家企业,共同出资组建了重庆咖啡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2016年6月15日,重庆咖啡交易中心正式开业,这是国内唯一一家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具有金融结算功能的咖啡要素市场和交易机构。

  重庆并不产咖啡。但作为咖啡主要生产企业的宏天实业集团,之所以决定将咖啡交易中心公司建在重庆,看中的就是一带一路节点城市重庆的几大优势。

  重庆交通便捷,经渝新欧班列到达德国仅需12天,紧靠长江黄金水道、航运优势明显,又有东盟国际公路物流大通道。交通不仅辐射云南,到达世界咖啡产量三分之一的东南亚地区同样便捷,还可经渝新欧,第一时间将咖啡运往主要消费地区欧洲。

  更为关键的是,重庆是国家建设的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做咖啡的国际贸易生意,这里可以提供结算服务。

  如此,“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供应链金融”运营模式的咖啡交易中心,就在重庆开业了。

  目前,经过近10个月的实际运营,在重庆咖啡交易中心注册的咖啡行业会员企业已达180多家,覆盖咖啡种植、收储、贸易和深加工等全产业链。

  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重庆咖啡交易中心累计实现咖啡现货交易额52.68亿元人民币,收支已经实现平衡,成为国内最大的咖啡电子交易平台。

  2016年,交易中心会员单位大力开展进出口贸易,实现进出口贸易额约7.2亿美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