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海航集团:做“一带一路”光明大使 免费治疗全球6500名白内障患者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0日 18: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用“一滴水”精神融入社会的海洋。在“一带一路”国际对外交流合作中,海航集团光明行活动走进非洲津巴布韦、马拉维、莫桑比克等地,前后为1800多名患者提供了免费手术。

  “我们始终把企业的一切行为跟社会的利益、他人利益连为一体,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商道精神。”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说,截止目前,“海航光明行”从中国走向全球,累计为逾6500名各民族和国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复明治疗。

  光明行让非洲朋友重见光明

  2010年11月18日,“中国光明行医疗队”从北京起飞,历经25小时,抵达非洲国家津巴布韦与马拉维。医疗队分别在津巴布韦的奇通圭扎中心医院和马拉维的国家中心医院为两国近千名白内障盲人免费施行复明手术。中国医生的精湛技术与光明行的高尚行为,在当地引起了极大轰动。

  据了解,马拉维1300万总人口中大约有6万盲人,限于当地经济状况,很多盲人、特别是农村的盲人根本没有条件到医院就医。马拉维总统宾古?穆塔里卡说,“中国医疗队使我国500多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这是一个奇迹,马拉维人民感谢从中国远道而来的光明使者。”

  津巴布韦有12万人因白内障致盲,国内却只有20名眼科医生。这里的一个医生一天只能做4例手术,而光明行的医生首日便圆满完成了136例手术。

  帕拉斯达是当地的一名患者,因为一只眼睛功能完全丧失,另一只眼睛患有严重白内障,被当地医院宣告不治。来自北京同仁医院眼科白内障中心主任朱思泉决定挑战这个高难度的手术,经过一番细致的治疗,手术成功了!帕拉斯达喜极而泣:“如果不是中国医生,我的后半生只有与黑暗相伴了。”

  在津巴布韦的6天时间里,光明行队员们克服了天气炎热、语言不通、病情复杂等多重困难,以精湛的医术、超负荷的工作,帮助514名非洲白内障患者摆脱了黑暗迎来了光明。津巴布韦总统对中国政府和民间能够积极关注津巴布韦2020年扫除盲患的计划充满感激。

  光明行促进各国人民友谊

  像这样的光明行动还远没有结束......

  2017年1月19日,在柬埔寨暹粒省医院进行的中国“海南柬埔寨光明行”第三次行动手术任务完成,105名柬埔寨白内障患者接受了复明手术。至此,光明行三次行动共计为柬埔寨白内障患者完成371例手术,帮助患者们重见光明。众多接受了筛查、手术的患者都对光明行医疗队表达了感激之情。

  柬埔寨宗教部顾问、柬中友好协会副主席张云峰评价,光明行不仅为柬埔寨人民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还加深了柬中人民之间的友谊,强化了睦邻友好关系。“海南柬埔寨光明行”为中柬友谊再添佳话。

  截止目前,“海航光明行”从中国走向世界,累计为逾6500名各民族和国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复明治疗。朱思泉感慨:“作为一个医生,能够让世界变得更友好更精彩,各国人民如此融洽,我觉得特别自豪,光明行给我带来了最多的快乐。”

  积极打造“一带一路”的空中走廊

  把“光明”带向世界的海航集团,还把企业发展和国家战略融为一体,围绕“一带一路”陆续开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航线,形成中国航企真正的全球覆盖。

  互联互通时代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其交通运输工具不再是传统的骆驼和马,作为以航空业为载体的“空中桥梁”,海航集团积极打造“一带一路”的空中走廊和支点。

  海口至曼谷、海口至万象、海口至琅勃拉邦......抓住关键节点,打通缺失航段,海航旗下海航机场集团完善航空网络布局,新增国内航线62条、国际及地区航线20条,15个国际新航点遍布柬埔寨、越南、马来西亚、意大利、德国、俄罗斯六国,年旅客吞吐量为3939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海航还加快海外并购的步伐,通过并购重组香港航空、蓝鹰航空、加纳航空、巴西蓝色航空等,积极贯彻“走出去”的国家战略,完善全球航空网络布局。截止2016年底,集团旗下民用航空运输企业开通运营国际及地区航线200条,空中桥梁促进“道路联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