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两会新视角】代表石克荣:在燕郊建立示范基地对接京津科创资源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2日 1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人大代表石克荣

全国人大代表石克荣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技术研发和转化;完善对基础研究和原创性研究的长期稳定支持机制,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技术创新中心,打造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平台。

  全国人大代表石克荣建议,河北在燕郊高新技术开发区建立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更好地对接京津科技创新资源。“北京、天津都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河北建立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有利于河北省对接京津的人才和科技资源。”

  石克荣是河北一家粮油公司的负责人,目前针对新兴产业中的生物制药领域,他的公司正在与美国一家公司合作,在河北建设一座医学研究院,以及附属临床医院、研究生院等项目;针对人工智能、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技术研发和转化,石克荣还与北京一家公司合作,建设创新研究院。

  石克荣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河北守着北京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高新技术企业、各大央企总部、高等院校等优质创新资源,条件优越。因此,他建议支持河北在燕郊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创新示范基地。

  石克荣说,在顶层设计中,要进一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拉平三地之间政策落差,探索共建合作利益共享机制,搭建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平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