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详解精准扶贫究竟如何下“绣花”功夫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09日 17: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3月8日,习近平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说,曾在电视上看到凉山州“悬崖村”的村民和孩子们常年在悬崖上爬藤条,上山下乡,安全得不到保证,看了以后心情还是很沉重,也很揪心。前不久又看到材料,说当地已经建了新的铁梯,这样,心里又感觉到松了一下。究竟是什么样的悬崖藤条让总书记如此揪心?又是什么样的铁梯让总书记略感放心?先看看央视记者春节期间拍的这个视频。

  早在2015年10月,习近平参加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时曾表露心声:

  “我到过中国绝大部分最贫困的地区,包括陕西、甘肃、宁夏、贵州、云南、广西、西藏、新疆等地。这两年,我又去了十几个贫困地区,到乡亲们家中,同他们聊天。他们的生活存在困难,我感到揪心。他们生活每好一点,我都感到高兴。”

  而3月8日在四川代表团的这次讲话,总书记特别强调,“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要继续选派好驻村干部,整合涉农资金,改进脱贫攻坚动员和帮扶方式,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全过程都要精准,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

  此次总书记形象地提出精准扶贫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那么这“绣花”功夫该如何下?其实,在习近平多次讲话中已经给出了答案。1号线上特别梳理了总书记的精准扶贫思想。

  2016年3月8日,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的审议。习近平说,我正式提出“精准扶贫”就是在十八洞村,前几天中央电视台报道的十八洞村脱贫进展情况,我都看了。

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