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吾老吾幼:住在养老院 爱在咫尺天涯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06日 14: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关注“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吾老吾幼。央视记者在北京朝阳区的和平家园小区蹲点采访,讲述发生在那里的养老故事。开办在小区里的寸草春晖养老院,让很多老人实现了在家门口养老的愿望。但住进养老院,毕竟是离开了家庭生活,因此,缩小老人与家人之间的距离、满足老人在亲情方面的需求,也成为养老院照护工作的一部分。

  今年82岁的老人已经在寸草春晖养老院住了四年多了。她从家里拿来了所有需要的东西,在这个小空间里总是为了摆放东西而发愁。

赵云霞

赵云霞

  赵云霞曾经是北京市一所学校的校长,北京市西城区人大代表,北京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勤勤恳恳工作了一辈子。

  2012年赵云霞的丈夫去世后。在美国工作的儿子赶回来,把她送进了寸草春晖养老院。养老院的工作人员都知道,在北京赵云霞已经没有一个监护人了。养老院就成了赵云霞在北京唯一的依靠。

寸草春晖养老院副院长 贾金凤

寸草春晖养老院副院长 贾金凤

  贾院长记得赵云霞老人刚来养老院的头一年,情绪一度非常不好。

  贾院长了解到,原来赵云霞除了美国工作的一个儿子外,在北京还有一个儿子。赵云霞的小儿子从小就双目失明,现在寄养在小汤山福利院,自从住进养老院后,赵老师就再也没有机会去看小儿子了。2013年,贾院长带着赵云霞老人去小汤山福利院看望了她的小儿子,

  转眼三年过去了,贾院长还记得当初答应再去看望赵云霞儿子的承诺,今天,她腾出时间来决定陪赵云霞再去一次小汤山福利院。一大早,赵云霞吃了早饭才得知要去看望儿子的消息,特别激动。从养老院到小汤山福利院有近一个小时的路程。一晃三年没有见到儿子,赵云霞的心里很难平静。

赵

赵云霞和小儿子

  赵云霞最爱听儿子向伟唱歌,向伟一见妈妈总会唱给她听。赵云霞一直抚摸着儿子向伟的手,想把自己的爱和挂念都传递给孩子。赵云霞不停地问儿子许多问题,想知道他在这里生活的所有细节。听着儿子向伟想明年让她再来的心愿,赵云霞心里不禁难过起来。赵云霞觉得自己欠儿子很多,这次分别不知下次何时再见?临走的时候,赵云霞反复嘱托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好好照顾儿子向伟。

  赵云霞和两个儿子,三个人各在一方,各自珍重,因为有了养老院,有了福利院,远在美国的长子才能安心工作,政府和社会撑起了赵云霞一家人最后的保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