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里的中国年】乡村守望者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4日 17:16 A-A+

  央视网消息:今年30岁的杨立毕业于四川大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他并没有像大多数同学一样选择进入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反而一头扎进了农村里。在云南结束两年的支教后,2016年7月,杨立加入黑土麦田公益项目,与30多名毕业于哈佛、耶鲁、北大、清华等国内外顶尖院校的年轻人们一起开始了一场“乡村创客计划”。黑土麦田是由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公益组织,通过各种形式资助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农村从事精准扶贫和创业创新,这群80末、90后的年轻人,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帮助更多的中国贫困人口脱贫致富,进而可持续性的带动农村发展。湖南湘西花垣县,是黑土麦田的主要扶贫地区之一,也是杨立工作的重心,半年来,他已经无数次往返于县里各贫困村之间,临近春节,杨立又一次回到这里,这次他带给村民的,除了脱贫的新思路,更是一份深深的感谢。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