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里的中国年】流动的邮局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11:57 A-A+

  央视网消息:《春联里的中国年》系列作品以平实的视角、写实的叙事,质朴的故事,刻画2016年中国发展成就以及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既回顾一年来的国家大事与新闻热点,又融合中华民族“祈福迎春”的传统民俗,将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蕴含于春联之中,营造喜庆、祥和、热烈的新春氛围。

  每集短片由春联书写线和人物故事线,两条线索交织融合而成。每集选取一个春联传送者,一个核心故事,一种新年祈愿。

  今年35岁的张建明, 是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九连城镇人,2006年,外出打工的张建明回家乡做起了投递员,这一干,就是十年。10年,一个人,一辆车,没有假期,行程18万公里;经他投递的报刊总数达192万份,邮(快)件1.5万余件,从未出现过一次失误。而在投递之便,张建明还经常为偏远山村的人们捎带生活用品,乡亲们亲切地称呼他为“流动的邮局”。从全市邮政系统的“劳动模范”到河北省邮政“服务明星”,从全省邮政“双十佳”投递员到2016年全国邮政业“最美快递员”,这些奖项无不见证着张建明对于投递工作的热爱。用他的话说,为家乡的父老出一份力,他从来不觉得辛苦,他会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直到老。

  春节临近,他照常工作,在他的行囊中,多了一些特别的红色春联,这些春联他准备送给谁呢?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