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聚焦中国新粮食安全战略:不追求年年增产 但要坚守底线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21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2月20日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2017年,我国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升。

根据“坚持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2017年,粮食不追求增产,但要坚决守住底线。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这样表示:“我们解决粮食生产基本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就是谷物的基本自给,要确保口粮绝对安全。要实施藏粮于地和藏粮于技的战略。”

记者从农业部了解到,目前,我国粮食生产仍面临着水、土地等资源约束,尽管玉米等品种短期内出现库存积压,市场难以消化,但从长期来看,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的供给仍处在上升通道,保障供给的压力依然很大。因此,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不再单纯追求粮食的数量多少,而是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确保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升。

相关推荐: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