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6中国快递年业务量突破300亿件 稳居世界第一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12月21日 02: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中国快递年业务量突破300亿件稳居世界第一

  2016年中国第300亿件快件抵达贵州省贵阳市双龙临空经济区物流园区。 王林成 摄

  中新网贵阳12月20日电 (王林成)20日,随着贵州湄潭一份茶叶快件抵达贵州省贵阳市双龙临空经济区物流园区,2016年中国第300亿件快件产生。

  中国国家邮政局宣布,截至12月20日,2016年中国快递业务量已突破300亿件,继续稳居世界第一。

  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第300亿件快件产生于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是当地一位茶农寄出的茶叶。

  数据显示,2016年1月-11月中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78.9亿件,同比增长52.8%;业务收入完成3544.1亿元,同比增长44.3%。其中,11月份快递业务量完成37.6亿件,日均快递业务量超过1.25亿件,成为史上“最忙快递月”。

2016中国快递年业务量突破300亿件稳居世界第一

  2016年中国第300亿件快件抵达贵州省贵阳市双龙临空经济区物流园区。 王林成 摄

  近年来,互联网在中国的普及和电商的兴起为快递业提供了发展机遇,快递行业依靠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建设,形成了较为全面的基础网络:18.3万处快递服务网点遍布城乡,全国新建、在建快递物流园区超过200个,用于运送快件的干线车辆超过20万辆。

  “十二五”期间,中国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增长了7.8倍和3.8倍。除了规模的快速扩大之外,电子运单、自动化分拣、智能化终端技术广泛应用,智能快件箱、快递公共服务站、连锁商业合作、第三方服务平台等创新模式不断涌现。

  目前,中国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已提升至80%,每年带动农副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数千亿元,仅2016年前10个月支撑全国农产品网销额就超过1000亿元,快递行业在助力广大农民利用网络打开市场、盘活渠道、增加收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