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魏希英:针针线线织温暖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5日 13: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12月12日举行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来自全国的300多户家庭,获得了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今天一起关注拥军优属、义务照顾孤寡老人的魏希英家庭。魏希英家庭是东营利津县有名的拥军家庭。天气变冷,魏希英这两天给部队战士们送去了68双鞋垫,都是按照战士们的鞋号缝制。

 魏希英老人将鞋垫送给战士们

空军战士胡祥炜

  空军战士胡祥炜表示:“虽然我们离家这么远,但是让我们感觉到有亲情的感觉,就像自己的魏妈妈一样。”

 魏希英

  魏希英告诉记者:“想想孩子们的不容易,本身在那儿站岗放哨,就是为了孩子们垫上感到欣慰点,人民没忘他们。”

  1982年,魏希英在镇上开了家缝纫店,开业当天就挂上了“烈属五保三属 一律免费”的招牌。34年里,魏希英全家免费缝制成衣2万多件、义务缝制鞋垫1.5万多双。如今,魏希英女儿、女婿传承了这一优良家风,每到换季都会给当地敬老院送去新衣服。

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敬老院院长张振东

  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敬老院院长张振东称:“不在钱多少,关键是儿女们到跟前以后,他就有一个满足感。”

  魏希英还表示:“拥军的也好,社会需要救助的也好,这个路长着呢,长征在路上,你不能懈怠,更不能停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