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42城拉响空气污染警报 部分城市应急响应落实不到位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12月13日 05: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12日11时,郑州市气象台发布雾霾黄色预警。从11日起,受冷空气影响,郑州市大气扩散条件不利,空气质量持续走低,城市上空灰蒙蒙一片,能见度低,出行的市民也大多戴上口罩进行防护。气象台提醒,雾霾天驾驶员需谨慎驾驶。 韩章云 摄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阮煜琳)10日至12日,中国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相继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按照环保部发布的预警信息,有42个城市提前启动与预警信息相符的预警响应。中国环境保护部12日晚间通报重点地区重污染天气应急督查情况显示,仍有部分城市应急响应工作落实不到位。

  按照环保部发布的预警信息,各地积极开展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有42个城市统一提前启动与预警信息相符的预警响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其中,廊坊市、临汾市等2个城市启动了红色预警;天津、石家庄、保定、邢台、衡水、邯郸等17个城市启动了橙色预警;郑州、洛阳、菏泽、德州等18个城市启动了黄色预警;北京、滨州等5个城市启动了蓝色预警。

  环保部表示,初步分析应对效果,此次空气重污染过程重度及以上污染小时数大幅减少,污染物浓度峰值明显推后、总体下降。但仍有部分城市应急响应工作落实不到位,如山西省部分城市存在预警启动级别普遍偏低、应急响应措施不利等问题。

  根据重污染天气预测预报情况,环保部派出督查组,对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德州、聊城、安阳等重点地区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地方政府应急预案启动和落实情况,燃煤锅炉和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及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等。

  督查组在检查中发现,河北省沧州市存在的问题较为突出,停限产措施形同虚设,铸造、机加工企业污染严重,散小企业污染突出,散烧问题突出。

  此外,在其他地市督查中也发现以下突出问题:部分企业未落实减排要求;部分企业仍违法排污;面源污染管控不到位。

  环境保护部表示,预计13日,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区域大部,污染逐步缓解。区域大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中河南北部受偏北风影响,可能出现短时中至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