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前三季度我国查处侵权违法案件10.8万件 办结9.6万件

法治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2月02日 23: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于佳欣)记者2日从商务部获悉,前三季度,我国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共查处侵权假冒违法案件10.8万件、办结9.6万件。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打假工作将进一步突出政治性、整体性、制度性、国际性和操作性,积极应对新挑战。

  根据商务部近日召开的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办公室主任会议,2016年有关地区和部门积极推动构建打击侵权假冒社会共治新格局,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前三季度,公安机关破获涉嫌犯罪案件9800件,检察机关起诉9000件,审判机关生效判决1.2万人。

  会议认为,当前我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形势依然严峻,随着互联网和现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侵权假冒日益呈现出跨区域、跨国境、产业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特点。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要突出依法治理、打建结合、技术支撑、统筹协作、社会共治的工作方向,深入推进跨部门跨区域综合治理,提高市场监管和预警防范能力,推动完善法规标准和司法保护体系,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打击侵权假冒新格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