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寻找长征文物的记忆(一):走进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组图)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年10月20日 1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经济网于都10月12日讯(记者 成琪)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日前,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跟随国家文物局长征文物保护调研活动走访了中央红军的重点地区。历时五天,从于都到瑞金,从昆明到遵义。跨越三省,行程近2000公里。

  第一站,调研组来到了江西于都县,于都县是中共赣南省委、省苏维埃政府所在地,是举世闻名的中央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的集结出发地,当时留下的长征文物非常丰富。在于都县,我们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该纪念馆2014年由县政府筹措了1000多余万资金进行扩建,共收集了革命文物1065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有3件,都是红军和苏区干部活动过地方的老百姓和他们的后代捐献出来的。

谢明将军生前用过的冬棉帽 中国经济网记者成琪/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