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昔日红军筹谋处,如今朗朗读书声

中国新闻来源:河南商报 2016年10月15日 18: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杨健/图河南商报-掌中河南记者郭宁/文

  10月14日,河南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了卢氏县官坡镇兰草村,听说这里有当年红军第二十五军当年军部的旧址,都决定前来一探究竟。这里是当年红二十五军从豫入陕时程子华、徐海东等将军办公居住的地方。时至今日,当地群众对当年红二十五军的传奇故事依然津津乐道:凤、洛南三县交界的豫西重镇,对于有童子军之称的红二十五军来说,可说是一块福地,红二十五军是五支长征红军中唯一一支在长征途中建立根据地的红军,是唯一一支人数不减反增的红军队伍,是唯一一支长征中发展了地方武装的红军,还是最早到达陕北并成为中央红军之向导的红军。

  然而,当顺着引导走到一所小学门口时,不少人都蒙了。原来,当年的军部旧址,如今就藏身在这所红军小学内,学校一位老师说,这么一座就在,决定利用起来做为学校,让这个革命遗迹、河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充分发挥它的教育功能。孩子们下课时间,课间随步就可以走到纪念馆里,看看当年的遗迹,听一听前辈先烈们奋斗的故事。

  记者来到教学楼上,发现教室的门口不像往常一样写着班级名称,而是以“91师”这样的番号来命名,据介绍,这样做是为了让孩子们更熟悉这段历史,很多孩子都会主动去找当年的番号,不知不觉他们的故事就烂熟于心。

  如今,红军先烈的遗迹静静地安放在那里,旁边传来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让孩子们亲眼看见、见证,这或许是最生动、最深刻的教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