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忆80年前峥嵘岁月 国庆兴起“长征游”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0月02日 22: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南昌10月2日电(记者 郭强)10月1日,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免费领取门票的地方排起了长长的队。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很多人选择以‘重走长征路’这种方式纪念长征。”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内,长征第一渡讲解中心讲解员钟敏告诉记者,国庆长假第一天,来这里的游客数量比平常多出了一倍左右。

  记者采访发现,今年以来,长征沿线的相关景点备受游客欢迎,国庆长假期间,很多游客选择前往这些地方参观游玩。9月6日,在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福建长汀,由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等单位主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旅游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随后,长征沿线15个省市红色旅游景区开展了一系列推介活动,并选取其中具有革命意义的事件地点设计重走线路,为国庆“长征游”的兴起营造良好氛围。

  于都县旅游局局长肖紫雷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国庆长假,他们提前一个月对各景点设施进行了修复;同时,还精心策划设计了长征体验游线路,让游客通过重走长征路这种形式更好地感悟长征精神。

  今年国庆,家在安徽的林杰带妻儿来到于都游玩。他说,之所以来这里,就是想让孩子了解当年的历史,感悟长征精神,从小就认识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