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长征日志》:红军最壮烈的战役——血战湘江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4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央视新闻新媒体《长征日志》今天将来到湘江上游。在广西兴安,流传着这样一句俗语:“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莫吃湘江鱼。”它描述的正是中央红军长征突围以来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湘江战役。战役中,红34师师长陈树湘率部队突围时腹部中弹被俘。被押送途中,他掏出肠子用力绞断,壮烈牺牲,年仅29岁。

  渡过血染的湘江,红军队伍锐减到多少人?背后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有多少英雄,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快来扫描二维码,参与《长征日志》,了解鲜为人知的红军历史。

  目前,已经有863万人来加入了《长征日志》的互动活动中,通过每天运动的步数来丈量长征,欢迎你扫描二维码、绑定微信,一起重走长征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