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红军小学学生代表与国旗卫士手拉手迎长征胜利80周年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年09月22日 13: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革命老区红军小学学生代表观看升旗仪式。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革命老区红军小学学生走进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张炎良 钱明)9月22日,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7名来自革命老区的“小红军”身着红军军装,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组织下,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旗仪式。他们代表全国230所红军小学的师生,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到来之际,接受了一次神圣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洗礼。这7名小学生也是电影《红军小学》的主要演员,分别来自四川、重庆、新疆等地。

  升旗仪式结束后,7名小学生来到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参观了护卫队营区和部队军史馆,学习了解了国旗班的光辉发展历程和肩负的神圣使命与职责。7名小学生与国旗护卫队的武警叔叔一起观看了红色主题电影《红军小学》。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方强表示,下个月将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我们专门邀请了7名在儿童电影《红军小学》的获奖小演员代表来到北京,参加升旗仪式,走进国旗护卫队,参加红色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组织这个活动就是要传达一种红色的革命精神,就是要教育孩子们要演英雄、学英雄、做英雄,教育学生们要努力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习主席教导,让红军精神和红色希望可以代代相传。

  武警天安门支队政委王建华在和孩子们交流中表示,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也是一个民族的骄傲,国旗带给人们的不仅是荣耀,更多的是爱国的情结。五星红旗已经在天安门广场上飘扬了六十多个春秋,这里面蕴含了国旗班战士无数的心血和艰辛。鲜艳的五星红旗凝聚着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我们要互相学习,共同维护好国家荣誉。

  武警天安门支队部分官兵观看电影《红军小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熊伟 摄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红色主题电影《红军小学》总策划方强与红军小学学生在一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熊伟 摄

  红色主题电影《红军小学》讲述的是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为中国革命无私奉献的故事,上世纪三十年代,中央苏区创办“红军小学”,培养革命接班人。一群穷人家的孩子,在红军学校的培养下,学知识、学文化,他们机智勇敢、不怕牺牲,掩护红军教师以及红军后代突围。电影《红军小学》全部外景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四川巴中、南江县、恩阳古镇,以及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拍摄。

  据悉,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还将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红军小学》电影招待会,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十周年暨红色经典儿童故事片《红军小学》优秀演员、孝心少年颁奖仪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