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奋勇向黔” 跟着老照片穿越长征路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军网 2016年09月13日 2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那条路从历史书中,一直蜿蜒出来,比黄河还要曲折十倍,一支穿草鞋的队伍,沿着那条路终于走进了铿锵的国歌,那条路有巨大的根系,在那根系最狭窄的地方,滋生出一种强大的思想,从铁索上缓缓过渡,一些枪声成为种子,响亮地埋藏在那些思想的周围,无数生命如树叶,在那根系上发绿,开花结果,人们熟悉了那些果实,开始咀嚼着那些果实,然后果核落地,继续生根发芽。

  2016年9月6日,黎平会议会址,跟着老照片穿越历史。长征时期,红军三次过黎平,遗存了大量的革命文物,这些文物为黎平打造红色旅游品牌创造了条件。长征途中召开的中央政治局黎平会议在中国革命史上有着重要意义,黎平会议会址被列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黎平作为红军入黔第一城,它的红色气质一直吸引着广大游客。

  九月的贵州,多彩的贵州,从黔东南一路向黔北进发,来自中央和地方的50多家媒体、100多位编辑记者一起寻踪长征路,行程近2500里,到达30多个采访点,总共发表数百篇报道,发布近千条微博,作为本次“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第三站,贵州站采访队伍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留下的伟大足记,共同见证贵州走新路,奔小康的奇迹。

  本组图片通过对比的方式追寻红军长征的足迹,将红军长征在贵州段的战斗遗址、会议会址等老照片和现在结合,以穿越照的形式激发更多的年轻人去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一图胜千言,穿越长征路。

 

  2016年9月7日,猴场会议会址。1934年10月至1936年1月,红军长征曾四过瓮安,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很多红色遗迹,中央政治局在猴场召开了彪炳史册的“猴场会议”。猴场会议,统一全党思想,敲定行动方针;强渡乌江,直捣黔北遵义,完成转兵贵州。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猴场会议是仅有的一次一会跨两年的政治局会议,它和通道会议、黎平会议构成了遵义会议的前奏和序曲。猴场会议召开后,紧接而来的就是伟大的遵义会议,因此,猴场会议被誉为“伟大转折的前夜”。中国军网记者 孙智英 摄影

  2016年9月7日,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团司令部旧址。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团1939年10月28日成立于江西瑞金,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中,红九军团参加中共苏区“围剿”斗争,驰骋湘赣大地,屡建喜功。1935年1月,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进入黔北,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了举世闻名的遵义会议,红九军团驻扎湄潭,胜利地完成了确保遵义会议召开的战略任务。为弘扬长征精神,传承长征文化,中共湄潭县委、湄潭县人民政府在红九军团司令部旧址天主堂设立红九军团革命历史陈列馆,以红九军团军事活动为主线,以在湄潭活动为重点,以有关事件和人物为脉络,用照片、图像、实物等史料较全面、系统地反映了红九军团的革命历史、战斗历程、军事活动。中国军网记者 孙智英 摄影

  2016年9月8日,遵义会议会址。1935年1月上旬,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长征到达遵义后,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总司令部与一局(负责作点)即驻在上图这幢楼房里。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在此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反对敌人五次“围剿”的总结决议,史称“遵义会议”。遵义会议会址是一座坐北朝南的二层楼房,为中西合璧的砖木结构建筑。上盖小灰瓦,歇山式屋顶上开一“老虎窗”,有抱厦,整个建筑分主楼、跨院两部分。中国军网记者 孙智英 摄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