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四川阿坝:长征干部学院是干部教育培训的“大熔炉”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6年09月13日 11: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年轻干部们来到两河口会议遗址参加长征干部学院的培训。(朱虹 摄)

  人民网阿坝9月13日电 (朱虹)9月12日,来自四川阿坝州马尔康、金川和小金三个县的年轻干部们来到两河口会议遗址参加长征干部学院的培训。

  和其他培训不同的是,长征干部学院的学员们需要把“吃红军饭、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尝红军苦、唱红军歌、扬红军魂”贯彻始终。学院采取“模块式”组班,“菜单式”选课,“套餐式”设置课程,设置有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激情教学、访谈教学5大教学模块,7门课堂教学课、15门现场教学课、爬雪山、过草地等4门体验课、“雪山草地,苦乐同心”等3门激情课。

  据长征干部学院老师介绍,长征干部学院是一所以弘扬“红军长征精神”为主题的干部学院,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大熔炉”。而阿坝州有着丰富、独特的红色资源,长征干部学院通过丰富的培训内容,着力打造“雪山草地奋斗路、北上抗日救国路、三军同向胜利路、民族团结连心路”党性教育精品体验线路。

  9月12日,干部们前来培训学习的中国工农红军“两河口会议”会址,就是课程教学的其中一处。1935年6月26——28日,党中央在这里召开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上具有仅次于遵义会议的重要历史意义的政治局(扩大)会议,史称“两河口会议”。长征干部学院希望学员们在这里进行培训,能够更充分的感受党史的魅力,更深刻的理解红军精神。

  “‘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革命和建设事业从弱到强的精神力量,是我党的宝贵财富。”来自四川金川县的培训学员苏佰科告诉记者,这些日子以来他通过电影、在革命遗址听讲座等学习方式,深刻意识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结束培训后他将把红军精神带到工作中,继续坚持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

学员重新体验长征路上过草地。(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长征学院学员重走长征路。(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长征干部学院的学员体验爬雪山。(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两河口会议遗址内重现了当年红军会议的现场。(朱虹 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