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红军长征走过的桥,如今竟然这样惊艳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军网 2016年09月13日 2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沪昆高速公路贵州境镇宁至胜境关段坝陵河大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高屯镇八舟红军桥,位于贵州黎平县高屯镇少寨村,1934年12月下旬,红军长征路经少寨,当地群众为红军搭建了此桥,故名。

  1934年12月14日,红军攻占黎平。12月18日,中央政治局在黎平召开会议,肯定了毛泽东向贵州进军的正确主张,作出了在川黔边区建立根据地的决定,从而为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奠定了基础。除了黎平会议的旧址外,黎平县内关于红军长征的足迹就数高屯镇八舟村上少寨的红军桥了。当年红军某部在此驻扎时,发现过八舟河(当时名为亮江)上的简易木桥已非常破旧,难以通行,遂马上进行整修。几天后,一座高3米,宽1.3米的木桥修建完成,解决了附近上百个村寨村民的出门难题。为纪念红军的义举,村民们把这座木桥命名为“红军桥”。

  穿云拨雾:兴义马岭河大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60年代的花江公路。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