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教师节,彝族乡长讲长征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军网 2016年09月11日 12: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史呷乡长向记者介绍安顺乡发展规划。孙苗苗 摄

  史呷乡长介绍说,安顺场是全国首批100个红色旅游精品景区和30条精品线路之一,是全国唯一“以悲衬喜”的红色旅游景区。今天,一众记者来到这个著名的革命胜利纪念地,踏寻当年红军长征时走过的足迹。

  作为四川农业大学毕业的研究生,史呷努力学着从家乡红色血液中寻找富强的因子,让嘴里常常念叨的红军故事、长征精神变成可以圆梦的动力源。“说一千道一万,我理解的长征精神就是,顺境不忘崛起,逆境更要图强。”这个彝族乡长梦想着让家乡更富裕更美好,而不仅仅曾经赫赫功名。

  因为5年的教书经历,史呷乡长有着浓浓的教育情结。他说,只有大力发展教育,才能从根子上摆脱穷根。“教育的目的是让下一代长好‘翅膀’、放飞他们的梦想。教育搞上去了,人的素质提高了,才能激发脱贫致富的内因,才能彻底摆脱贫困帽子。”在他的示范引领下,如今,乡里、村里年轻人受教育程度大幅提升,“硕士不算少,博士也有好几个。”彝族干部的话透着自豪、自信。

  走在奔小康路上,史呷向记者透露了他的思路:以扶贫开发为主线,做大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立足产业强乡导向,加快转型升级,增强乡域经济综合竞争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