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兴国"农家书屋+电商":特产足不出户"行销"全国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年08月27日 16: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服务站点摆满了各种相关农业科学的书籍。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很多类似钟振源一样的村民,在体会到了电商的好处之后,纷纷加入进来,也使得兴国县的农副特色产品逐渐形成规模效应、品牌效应,购销产品种类超过100种,先后注册了“兴国茶油”、“苏橙”、“丫食古”等品牌。

  如今,通过积极寻找合作商,凤凰村“农家书屋+电商”服务站点已合作代加工厂家2家和流通商品合作企业10多家,运营至今,累计销售额已经突破90万元,已然成为兴国县城家喻户晓的线下农产品特产超市综合服务体验馆。

  与城乡买卖网的合作,加速了“农家书屋+电商”服务平台的发展。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姚家梁告诉记者,位于凤凰村的服务站点立足于原凤凰村农家书屋固有资源,结合当地大棚蔬菜、水产、家禽家畜等特色产业,并引进城乡买卖网,着力打造“农家书屋+电商”服务模式,成为兴国县第一批建设示范点。

  “站点按照购吧、读吧、休闲吧三位一体的架构布置,落实了‘六个一’建设标准,即完善一个服务场地、健全一套网络系统、设置一块电子显示屏、设立一个图书阅读角、摆放一批展示货柜、配备一名站点管理员。”姚家梁说。

  在一个“互联网+”已经占据人们主体生活的时代,兴国县“农家书屋+电商”现代服务业新模式的创新与发展,无疑是一次非常有益的探索,并被实践予以证明。足不出户,农民不仅可以将产品销售到全国,还可以增收致富,在闲暇时,能够到服务站点读书看报、休闲娱乐、网购商品,可以说,有效实现了经济、文化效益的双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