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演员天价片酬的背后:多种因素叠加 共同推高演员片酬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26日 1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一张网络上流传的《当红电视剧演员片酬一览表》中,我们可以看到,图表中这些近年来当红的明星们片酬最低也有2500万,最高的已经过亿!当记者向业内人士求证时,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表中有个别明星的片酬属于虚报,但其中大部分明星的片酬数额与实际情况相差无几,并且还有部分明星现在的片酬已经超过了表中标注的价格。

       虽然说演员高片酬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但如此高的天价片酬到底是怎么来的?记者就这个问题采访了研究影视产业的专家,为我们解析演员高片酬到底是如何形成的。


  在当下的影视行业,一两个演员的片酬能占到全剧制作成本50%-70%的情况时有发生,被视为拉高行业风险最突出的因素。主要的弊端就是投资方承担了越来越高的风险,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给各制作环节带来很大压力。演员高片酬问题困扰影视行业多年,背后的成因也是复杂多样。

  专家指出,时代的变化让电视、网络等不同平台锁定的观众群体对影视剧的诉求容易集中在某类演员身上,明星的个人作用就会被放大。影视剧的制作方、发行商、放映播出方看中的也恰恰是明星背后巨大的粉丝效应,从而对明星们的片酬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专家指出从宏观上说,“不差钱”的中国影视市场,融资渠道多元化各种属性的资本涌入。行业资本规模扩大本不是件坏事,但市场盲目扩张使得资本的生产欲望与影视文化产品的创作规律产生了冲突,有市场号召力的演员成为各方争抢的稀缺资源。

        影视行业发展迅速,造成从业人员人们门槛较低,专业水准参差不齐的现象,往往在制作过程中更看重明星效应从而推高明星片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