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搭上“互联网+”快车 江西革命老区焕发新光彩

中国新闻来源:光明网 2016年08月26日 1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电商扶贫带动农民“转型”

  24日上午9点多,在赣州兴国县凤凰村的“农家书屋+电商”服务站内,63岁的钟振源正在翻看农技类书籍。“每天来站点看一小时的书,有时读报,有时阅读种植类的书籍。”

  其实,不仅可以读书看报学知识,还能卖土特产。钟振源说,自己家里现在种了一亩多地,还养了几十只鸭,以前这些土特产都是自己推着车子到圩镇上摆摊售卖,有时一整天也不一定能卖得完。

【网络媒体走转改】搭上“互联网+”快车 江西革命老区焕发新光彩

  “新型”农民钟振源在电商书屋为自己“充电”

  而该服务站点立足原来凤凰村农家书屋的固有资料,结合当地大棚蔬菜、水产、家禽等特色产业发展具备相当规模的优势,引进城乡买卖网,着力打造“农家书屋+电商”服务模式,成为兴国县“农家书屋+电商”第一批建设示范点,有效实现了经济、文化效益共赢,打通了电商进入农村“最后一公里”的瓶颈。

  “现在通过农村电商,很快就能卖完,价格也不低于市场价。其实,我们开始对这种销售模式也并不接受,尝到甜头后现在基本上有农产品就会往这里送。”钟振源说。

  截至今年7月,兴国全县共建设完成“农家书屋+电商”服务站78家,在建的服务站44家。今年1月至7月,全县电商交易额已达9.2亿元,其中农产品交易额达2.5亿元,新增个人网店800余家。越来越多类似钟振源这样的传统农民,通过在电商扶贫新模式中不断转变思维、带动增收,转型成了“新型”农民。

【网络媒体走转改】搭上“互联网+”快车 江西革命老区焕发新光彩

  不少农村都设有电商平台“邮政e邮”

  同样在互联网时代接受转型的,还有瑞金市壬田镇凤岗村86岁老人廖秀英和她的“廖奶奶咸鸭蛋专业合作社”。

  去年5月,壬田镇电商平台“邮政e邮”到凤岗村寻找试点,当时“廖奶奶咸鸭蛋”在十里八乡已经小有名气,工作人员实地考察、咨询、品尝后。双方便开展了合作,廖秀英家的网店便开张了。现在,网店平均每天都能卖2000到3000只咸鸭蛋,每月纯利润达18万元。“以前要到镇上摆摊,每天卖几十只,一个月卖几百只,还不如现在一天卖的多。”廖秀英说。

  近年来,瑞金市不断深化与“淘实惠”“邮政e邮”“农村淘宝”等龙头企业和电商平台的战略合作,走出了一条“电商+合作社+贫困户”带动农民致富的道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