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球首个“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在京正式成立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26日 2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央视网消息 8月26日,由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主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承办的“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成立仪式暨高峰论坛”在京隆重举行。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78家媒体与制作机构的182名海外嘉宾与会。成立仪式现场发布了共同体的合作规划及相关国际合作成果。

  为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携手打造‘绿色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智力丝绸之路’、‘和平丝绸之路’”的“一带一路”发展新思路,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于今年5月初在阿拉伯广播电视节上倡议发起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这是全球首个以“丝路”为纽带、面向全媒体的国际影视媒体联盟。共同体广泛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电视机构、制作公司、视频网站、社交媒体等共同参与,从节目制作、频道共建到市场运营、商业融合,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平等、互利、共赢的区域国际影视合作平台。

  目前,已有来自五大洲29个国家和地区的41家媒体与制作机构加入该共同体,共同体成员仍在持续增加中。据悉,共同体未来将与亚广联、欧广联、非盟、阿广联成为合作伙伴,并积极联合新媒体成员,广泛接纳全球国际媒体,有望扩展成全球最大的“影视+”全媒体合作平台之一。

  在当天举办的丝路电视高峰论坛现场,柬埔寨本土化频道“Hi-Cambo!”正式开播。这是继“Hi-Indo!”之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在海外运营的又一本土化频道。柬埔寨国家新闻部副部长兼柬国家电视台台长H.EKEMGUNNAWADH表示,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的成立以及“Hi-Cambo!”频道的开播是一个创举,不仅再次体现了中柬两国的友好关系,同样也切实加深了两国人民在文化上的互相理解。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副总裁唐世鼎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来,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顺势而为,以市场化模式推动中国电视“走出去”,实现了从“卖节目”到“开时段”、“建频道”的转型升级,国际合作也因此呈现出新格局。

  “同在丝路上,命运紧相连”,共同体将为各国媒体提供一个对话交流、务实合作的新平台。依托“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发展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未来,共同体将在国际文化交流与商业合作中作出更大贡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